江清待何人(成年版)

smiling(同:OK)
间歇性斗志昂扬大师级选手
2023年高考党
不定时更新思考和日常
写我想写的
沐日光,嗅清风,听雨落
观楼间巷口孩童玩闹
赏路旁街中树发新芽

无拘无束,由心而已
“就让我们继续与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,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 ”
——七堇年

时间真是一个奇妙又让人无法捉摸的东西

       有些事,往往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细细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我躺着床上,像是突然意识到

       今年是2020年

       今年我中考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的真快啊

        想到之前看着我的姐姐一个又一个地参加中考,然后参加高考。看着以前和自己打打闹闹的哥哥中考,而今又不得不为了高考考取好成绩选择美术。突然想起五年级时家里为了让我上更好的初中,买了新房子。两边房子装修,不得不把我放在姐姐家。那年,姐姐九年级。那时的她就是一刻也不停地学习。我看着她,我想“初三真累啊。”   时间就是一个善于迷惑所有人感观的东西,不知不觉,当年那个看着姐姐感慨“初三好累”的小女孩,几乎就是眨眼间,也成了初三生,处在了当时姐姐所处在的位置。这种感觉,有点奇妙,又有点恐慌,没有自己以前所想象得那么累,但更多的是茫然,不知道改怎么去努力,怎么去改变自己,让自己变得更优秀。一遍遍想要奋发图强震撼所有人,可是很快就发现,你在进步,别人也在进步,实现自己的逆袭,几乎成了黄粱一梦。

    (以下为我上次月考结束后所写的内容)

      今天中午语文成绩出来,很不理想,一位朋友安慰我说“没事的,一次月考而已,并不能说明全部,”他说“一模加油。”我从来没有这么真切地感受到中考离我这么近,信誓旦旦地觉得自己会不辜负自己,不辜负期望,可当真正面临时心中还是一阵又一阵的无助。就到一模了。像是突然发现当初九年级的姐姐今年已经考上重庆大学,曾经在我看起来很小很不懂事的弟弟妹妹,也上了五年级,到我那时感知世界的年龄了。时间真的过的好快,恍惚间我仿佛还是四年前那个小心翼翼地感知世界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六岁的时候,我掰着手指想“我还能活很久,还能再活一个从出生到现在的时间才会失去过六一的资格,从出生到现在,我活了好久好久,说明我还可以过好多好多个六一。”可是当初那个说还可以过好多次六一的小女孩,现在竟然已经15岁了,早已失去了过六一的资格。时间真的很奇怪,明明一分一秒均匀极了,可却又让人觉得又快又慢。

评论(5)

热度(5)